• 夏文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        
  • 宜黄法院召开作风建设分析研判工作会
  •        
  • 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        
  • 金溪:严打养老诈骗,刑拘7名假冒僧尼行骗人员
  •   

    许小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自身建设

    2022年09月23日 22:54编辑:抚州小编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供了法律支撑,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自己在具体工作中的实践,我体会到: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党中央对政法工作实施绝对领导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梨溪镇党委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成立平安梨溪建设领导小组,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今年以开展“党员中心户”工作为契机,创新党群服务工作举措,镇村干部对接“党员中心户”、“党员中心户”对接党员群众的方式筑牢党群连心桥,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实现了党建与基层治理共建互推。作为一名政法工作的党员干部,我在工作中不断强化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意识,严格按照政法工作要求,坚持正确方向、遵循基本原则,立好标杆,树好榜样,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思想不含糊、立场不动摇,以实际行动将基层政法工作做细、做实。

      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贯穿于党的一切工作中,政法工作的开展推进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原则。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层干部,我们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提升法制意识;对农村常用相关法规持续宣传,如《信访工作条例》,着力提高宣传效果,使群众学会主动了解法律、主动运用法律、主动宣传法律。今年以来,梨溪镇开展培训班1次,利用“赶集日”等开展宣传2场次,悬挂横幅13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加大对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大调处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广大老百姓信任调解、选择调解、使用调解,使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大调解工作。如我镇梨溪村刘任全与其他村民的农田纠纷、尚源村黄牛仔与铁矿厂的树木赔偿纠纷,都是镇村干部的积极调解下使问题得以解决。

      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深刻的告诉我们无论做任何事,只有自己变强了,拥有过硬的实力才能应对一切困难和挑战。《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把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是实现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突出学习重点,集中精力、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地学习条例,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要参加集中学习,要及时自主学习,要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条例》的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条例》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条例》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需要党员干部围绕大局保稳定,我将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应对问题与挑战,强化能力素质的提升,做多面手、全能型的业务尖子,为平安建设工作再上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基层政法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历史使命、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要求上来,不纸上谈兵,要身临其境的践行,方能展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生命和权威。

      来源:梨溪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许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