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江西省教育厅调研组吴承标一行莅临乐安县“刘莹姐姐工作室”开展专题实地调研工作

    2021年07月24日 10:26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预防性侵害学生违法犯罪的发生,7月23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吴承标一行人赴乐安县实地调研“刘莹姐姐工作室”典型做法。抚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希,乐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军,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财明等陪同调研。

      吴承标一行人实地考察参观了“一站式综合保护中心”的建设情况,认真观看了“刘莹姐姐工作室”系列宣传片,工作室日常工作负责人刘莹围绕工作室成立背景、保护中心建设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汇报。

      黄财明局长对我县教育法治整体情况作了介绍。近年来,我县教体局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并依托“刘莹姐姐工作室”纵深开展普法宣传;建立了“校园联络员”工作制度,根据各学段学生年龄特点,开展“定制式”普法教育。通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我县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为全县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健康、和谐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吴承标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与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刘莹姐姐工作室”在“法治进校园”、乡村普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刘莹姐姐工作室”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建树。一直以来,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健康成长方面,省教育行政部门和检察机关密切配合,做了很多切实有效的工作。下一步要站在更高定位、更大格局上凝聚检校合作的共识与合力,集聚双方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共建制度,不断创新合作路径;并提炼出典型经验和做法,拟在全省中小学校推广并纳入日常教学管理。同时,应充分发挥教育部门的一线保护作用,全面健全学校保护制度体系,增强教职工关爱学生的保护意识以及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结束后,吴承标一行人走访了3户贫困家庭,并送去了慰问物资。

      来源:乐安检察

    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