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黄县委政法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市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宣布见面会
  • 关于严肃整治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
  • 以严实深细作风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六论深入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

    2022年01月25日 10:39编辑:黄东平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道德经》有言,“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毛主席也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抚州的各项事业能取得进步和发展,个人能干出一番精彩,无一不是由严实深细的良好作风所成就。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其一就是“扬‘严谨’正气、治‘散漫’习气”。

      培育严实深细的作风,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当前,有些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之心,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时有发生。解决不严的问题,就要解决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党性修养缺失等问题;就要解决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不仅要靠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政务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新闻舆论监督、社会公众监督的“他律”,更要强化党员干部个人的“自律”,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上审视个人的一言一行是否对我们的事业有所帮助,而不是拖后腿、成为事业前进发展的“绊脚石”。

      培育严实深细的作风,要在“细”字上见真功。细节决定成败,需多积尺寸之功,多下“绣花”工夫。办文办会办事不走心、层层把关层层“放水”,对待工作任务准备不充分、程序不到位,业务不精、能力不强、得过且过等问题在不少党员干部身上或多或少都存在。“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于小事处下功夫,于细微处见精神。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在具体行动上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需要有“如烹小鲜”的态度,拒当“夹生干部”,在工作中不断追求细节,才能真正出新出彩,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培育严实深细的作风,要有深入调查研究的真本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做好群众工作和推进事业发展需要充分调查研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才能有效推动工作。如果数据不准、材料不实、空话连篇,坐在办公室拍脑袋决策,对实际情况不深入了解就任性用权,必然会贻误发展、损害群众利益。

      知之非艰,行之惟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干事创业需要厚积薄发、久久为功,坚持不达目的不罢休。唯其,才能善作善成,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来源:抚州日报